close

  今早在车站拿了一份东方日报,翻开后即看到第二页右下角写着一个标题:“敦马誓言与土权同在”。我看了后不禁冷笑。这根本不需要宣传大家都已经知道了不是吗?他还要在他的部落格上发表了一片:“土权组织与我”的文章,根本就是摆明跟我们1Malaysia的宣传者,既现任首相说:“一定要巫统和土权同路!”

 

  虽然我很不喜欢现任首相,因为一句“有其夫必有其子”的经典名言已经深深地植入我脑海之中。对他那早死的父亲我满怀恨意,对先任的他理所当然地包含着戒心。“有其父必有其子”嘛!看到很多人追捧他,我只会冷笑,然后继续读我的书,写我的文章。

 

  1Malaysia,这口号的雏形就好像是当年的“马来西亚人的马来西亚”。1Malaysia的发表人,就是现任第六任首相 -- 纳吉。而当初在1965年提出来的“马来西亚人的马来西亚”则是第一任新加坡总理 -- 李光耀。而现在大家的下场是如何?一个现在是风风光光地做着一国的首相;另外一个则在几个月后连同新加坡被驱逐出马来西亚的地图,被逼独立。这是为什么呢?因为时代不同而造成人民的接受能力不同?还是内有乾坤?

 

  先说说李光耀的事迹吧!在维基上可以找到的就是当年他带领新加坡跟马来西亚合并后,新加坡种族内乱,他指责联邦政府(不用说大马人都知道吧!)推行的“种族沙文主义”,既是极端民族主义。当年他指责联邦政府提出了让马来人在联邦内享有特殊的高等待遇,并且煽动新加坡的马来人反对新加坡的自治政府。结果联邦高层一个不爽,一脚把他踢了出去。

 

  历史课本上我们学到的,是李光耀自己要退出的,但试问:他为什么要放弃跟一个拥有丰富资源的国家而自己独立一个没啥资源的国家呢?而且还是当年还是他力争跟东姑阿都拉曼成立马来西亚的,为什么会那么容易放弃?答案有两个:第一,有人篡改历史,让后代的马来西亚人民都认为是他自己放弃马来西亚的。第二,在他跟马来亚合并后,这国家让他非常失望,所以自行退出。两个答案都是让人丢脸的。

 

  然后说说现任首相,在他提出后,每个人民见到他的时候都举起右手食指,高喊口号:“1Malaysia!”可是之后他的表现让马来人以外的种族失望,因为大家期望的,他父亲提出的“新经济政策”竟然被保留。听到这消息的我,还是冷笑地说:“这不是有其父必有其子是什么?”然而大家仍然维护地说:“是土权组织啦!是巫统的压力啦!”等之类。我只笑说:“都那么多年了,马来人的经济能力还那么差吗?那么多年了还需要依靠拐杖走路吗?还是舍不得这么好的拐杖?不用做就有30%股权的钱进入口袋,是谁都想要的。”

 

  之后的我才发现,1Malaysia为什么会被巫统接受而马来西亚人的马来西亚却造成513(造成513是那个老又老不死,当部落客shoot人shoot到很爽的那个说的)呢?根据林吉祥述说“马来西亚人的马来西亚”是:要超越种族和宗教,到达完全平等,全部人民都是同一个马来西亚人......很伟大是吗?

 

  可是巫统的人听了之后不得了,立刻跳起来指责,说什么这土地是属于他们的啦等之类。我说看看历史好吗?不要只是道听途说,不管是巫华印都是来自不同地方,可是都聚集在这片土地上开花结果的。可是就偏偏你们插了根旗说这国家是你们的,合理吗?对其他一起开垦这国家的种族公平吗?大家都是有钱出钱,有力出力的啊!为什么偏偏是你们最终获利?还搞一个土权组织来“捍卫”你们的权益。

 

  我说你们不去抢夺别人的权益都要感谢上苍了,还有人敢抢夺吗?不怕军队出来镇压吗?不怕513吗?我曾听过一个老人家说过:“投票一定要投过阵!”当我觉得很可笑的时候,他说了一句既可笑又可悲的话:“虽然我七老八十了,但我想安乐地死,不是被人砍死或被枪射死啊!”从此以后我都利用他所说的话跟朋友开玩笑。

 

  “为保命,投国阵!”应该许多老一辈经历过513的华人都想说的吧!虽然现在开明了一些,槟城都交由华人当州政府了,但我心里还是有点不放心,因为这国家的联邦政府,首领是种族主义者的儿子,亲吻过马来剑的内政部长,虎视眈眈的副首相,还有一群吃钱的贪官,真不敢看这国家的未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蕃薯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