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虽然最近比较忙碌,但依然保持阅读报纸的习惯。今天早上我无意间看到了一个炒了很久的老新闻:“叶亚来后裔争取公民权”和一个昨天的新闻:“14年前远嫁巴勒斯坦夫病逝,马妇女2子女获公民权”。我看了心里出现了两个疑问,所以打算在这里写出来。

 

  疑问一,两个从巴勒斯坦来,名为罗拉和莫哈末的两个小朋友用了一年的时间通过张天赐的帮助下获得了公民权。一年,说长也不算长,也不算很短。但比起叶亚来后裔--叶木春,这手持红登记(马来西亚永久居民)几十年了都换不到蓝登记。叶木春老先生三岁来马,现年84岁了都还手持红登记,虽说小朋友是未来的主人公,但那些住在马来西亚几十年,自称马来西亚公民却没有得到真正的“认同证书”的岂不是很冤枉?再者,当年该华裔妇女远嫁到巴勒斯坦14年,在丈夫死后不久就把两个孩子带回来,用了大约一年的时间帮到孩子们申请到了公民权,比起叶木春老先生,政府为他们办事的速度为免快了些。

 

  疑问二,政府打算证实这民手持红登记的老先生是否是叶亚来的后裔。在其他老人家都把手上的红登记换成蓝色后,这位老人家还要等政府“彻查”一番后才可以“开始”帮他处理蓝登记的事情。为什么那两个字我要放引号呢?因为政府在调查方面的速度极不稳定,就拿几个例子,女拿督被谋杀的案件,警方人员不出一个月就抓到了凶手破案;民联议员欧阳捍华秘书赵明福坠楼案却搞了一年有余。以此证明我国的调查速度的稳定程度是处于非常不稳定的状况之下。另外一个“开始”则是我国的办事手法……咳……所以总的来说,是不是要这位老人家像上次的那位一样等到没有命拿蓝登记后才颁给他?

 

  综合以上两个疑问,我不是给压力政府,因为我压根不相信政府会看到,即使看到也不会理会我这篇文章,因为现在种族、宗教、大选问题比较重要,像这样小的case政府这贵人是不会放在眼里的。所以我相信,不是我给不到政府压力,是政府没有打算理会这件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蕃薯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