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二舅死了,

婆婆命不久矣.

感觉上很多人都很伤心.

而我...

却异常冷静.

 

到底是怎么一回事?

我是冷血的吗?

我不重视血缘?不重视亲情吗?

昨天我到医院去看奄奄一息的婆婆,

看到亲戚们的脸上都忧心忡忡.

就连哥哥都是如此.

我?

就好像一直在装扮,

我试图要融进那气氛当中,

但我做不到.

 

是什么原因呢?

在我有意识的时候我出席过两个葬礼:

外婆的,

公公的.

两个我都毫无感觉,

异常冷静.

可以解释的是当时我太小,

不知道死为何物.

 

如今,

我已经了解,

也明白死的定义.

但我完全不悲伤.

是感情不浓厚吗?

看着他们哭哭啼啼,

我则尝试让我的泪滴下来...但做不到.

 

对我来说:

死是一种解脱.

能活超过半世纪,或一甲子,

都已经足够了.

也许我的世界观很负面,

所以认为提早离开是件好事.

但,

如果在他们的葬礼上不流一滴泪,

暗中也不流,

会不会太冷血了?

很想检讨自己,

但,

怎样检讨?

我不伤心就是伤心不了,

伪装也装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蕃薯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