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从上次吵wong他们去看《Thor》看到他们没声息后,我放弃了联络他们去看这次的A.C.

自从上次被仙去看了纯粹卖科技的T3后,我放弃了联络非常有空的WJ。

所以这次,我选择一个人去看这部著作。

 

在我印象中,这超级英雄只是身体被强化的超级士兵,之后会死,由他的好友继承他的工作。

 

电影里,竟然会关系到北欧神话,当然就是有关系到《Thor》的故事啦~

坏人是一个跟主角一样接受强化手术的人,不过好像是不能稳定而失败的试验品。他帮助纳粹党,带领一个叫做Hydra的组织。他有的是科技,他利用当初在《Thor》里的能量方块(?)制造了一些变态的武器(就连现在的科技都做不到啦!194X年出现?!)

主角一开始是体弱多病,哮喘、猩红热等之类缠绕在身的弱小男孩。他不忿纳粹党的暴力所以报名了五次参军,结果每次都落伍。结果他的决心给龙套科学家发现到,帮他入伍,改造成超级士兵。结果改造成功不久,纳粹党的人闯进来,挂了龙套科学家。改造成功的主角没有直接被送去战场,反而是被送去做show,帮国家赚钱买武器。之后因为机缘巧合(说吧!无巧不成书)破了坏人的一个基地,就开始不断地上战场了。爱情元素也是有,但在最后主角为了避免坏人的飞机撞去纽约所以把自己和飞机撞进了北极,从此冬眠了大约70年。

说说我的感想吧!

有我喜欢的故事元素:
1)废柴成功的故事
主角由一个根本不能合格成为士兵的人,变成了整个美国的英雄,还灭了当时让人闻风丧胆的Hydra组织。

2)即使弱小都要保护人的精神
故事里有一幕是一个长官,他一开始非常不看好主角,他认为龙套科学家给主角入伍是错误的。但龙套科学家说,他不是看体质,而是注重主角的内心。长官不信,就把一个假的手榴弹拉开保险丝,丢到众人面前。全部人看到了立刻闪开,只有主角跑上前去按紧手榴弹不让它爆炸。

3)义无反顾的勇气 
主角曾被坏人恐吓说那药剂有强烈的副作用,会导致自己不成人形,但主角依然没有憎恨那科学家,反而利用起这力量,拯救了许多人。

4)与其它故事的连接
故事里面不但利用了从《Thor》的故事里的那块能量方块,还有一个什么什么Stark的人,从事武器研究发明并贩售,很明显就是Ironman的爷爷之类的。

5)有着许多的美式幽默
一幕,纳粹的人员挟持着一小孩给主角追赶,逼到港口附近时枪没有子弹,便随手把小孩丢进大海。主角要去救小孩的时候,那小孩竟然说:“不用救我,我会游泳。”;主角在最后临冲上坏人的飞机前,跟女主角亲吻了一下,然后看着之前不看好他的长官。那长官直接跟他说:“我不会吻你的!”

6)遗憾的爱情
主角临把飞机撞去北极前,跟女主角约好一星期后去跳舞。但是,他在那之后直接失去了踪影,沉睡了将近70年。他起身的时候,已经是约70年后的世界了。在他完全接受这事实时,那单眼黑人问他有什么事,他只是遗憾的说:“ya, I just......I had a date.”

 

整体来看,我觉得这故事的缺点就是坏人本身的能力没有太大的显著,主角的朋友Bucky会在中途突然掉下雪山死掉,俘虏了坏人的科学家后那科学家就没有下文了,坏人无缘无故把自己干掉……大概是那么多了。

剧情非常好看~值得推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蕃薯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