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次看别人的blog都会有年终回顾之类的,

之前我没写是不是因为不想写,

而是写不出。

因为那时候的我心里真的没有觉得什么事情是重要的。

现在不同,

我想分享。

 

在看会自己以往的博文,

发现原来以往的我都只是报喜、怒、困,

有些事情发生了,

却不敢写在里头。

又或者是草草带过。

原来我在以笑容这面具面对世界的时候,

我也给网络的自己披上了一张只会发怒,开心和发愁的皮。

很奇怪,

我这么讨厌虚伪的人却在人群中变成了一个彻彻底底虚伪的人。

 

总之现在是来一场真心话大冒险,

说出这年来我还记得的事情。

 

1)1-10工作记录

说起来很搞怪,在2010年前我、智宏和阿Man就跑到这纪念品店做工。当时我们三个要被分配给不同senior带的时候,我毅然决定了不要跟他们。其实我心里在想什么?当时我纯粹地在想他们俩在一起比较有话可以谈,我不能打扰他们。所以我选择了跟阿Tan。之后才做了几天,就要新年了,大家就兴高采烈地放假、庆祝,而我就黯然地躲在家里对着电脑寻找她的踪迹,顺便wish一wish我那些相处地开始有点疏远的朋友们。之后放假完毕就继续上班,当时我开始迷上了九把刀的小说,第一本看的就是《月老》。做了几个月工后,智宏有事离开了,阿Man也相继请辞,而我就比他多做一天。在1-10的日子里,虽然忘记了许多人的名字,但还是记得他们的脸,还有他们说笑的声音。离开后,几乎没再联络了。

 

2)领取SPM成绩

在离开1-10不久后就是拿成绩的日子了。前几天我已经预了几个科目会Fail,在拿成绩前一天还道:“风潇潇兮,易水寒;壮士一去,兮不复还。”不过还好我不是壮士,所以我拿到了还可以接受的成绩回来。拿着4A1B2C2E1G的成绩回家。我妈妈感动得插香还神,我还很废地打电话去吓阿诚说我拿不到A,其实拿到A+。之后不久的几天就拿着那丢脸的成绩去找Sharon,她还说她很开心因为我拿到了A,其实那是A-,我很心虚。不过在那时候,我姐和Sharon都劝我不要打中六的想法了。在当时的我也接受了,因为那PA是产生了中六变成悲剧的其中原因之一。另外一个原因就是Matriculation。所以我接受了Sharon的意见,选择了UTAR。

 

3)迷上美嘉

要说一说在1-10的时候,我无意中在收音机里听到了我人生中第一首听到的,美嘉唱的歌:雪の華。她唱这首歌的时候,我感觉到了她声音里有很强烈哀伤的感觉,很适合我脾胃。当时我不知道这歌是什么名字,然后多谢阿Chow说这是《花无雪》的日文版,所以回到家谷哥一回后就下了这首歌来听,听后很悲伤,查歌词后,发现原来歌词是哀伤地述说着当年幸福的事情,所以我迷上了这首歌。不久之后,因为无聊下了许多关于她的歌,包括了:永远の诗、tears、Shadow of you、流星、will、orion、Glamorous sky、一色、stars、find the way等等(日本字的很难写所以不写下去了),结果直接迷上她的声音。然后因为她我跑去看了Resident Evil 4,跑去下了《自恋刑警》来看,特地连跑几家去找她的成名作:《新宿伤痕恋歌》,但是找不到。还跑去土豆上看Nana。

 

4)被打劫

不清楚是什么时候发生的事了,只是记得当时我和爸爸吵了一顿架,然后火一上来就把他跟四叔借来的电脑就这样带出家门外,附近的大草场待着。不久后就被抢劫了。我因为反抗所以被那些抢匪群殴。事后一段时间两父子的关系闹得很僵,然后听说妈妈+哥哥和姐姐有出去找我,然后听说有一个人有跑到草场那里找我,还宣称发现不到我!厉害,那边只有我一个人坐在最明显的地方,你会看不到?神奇了!之后妈妈和姐姐共出了2000++的钱出来赔给四叔,我后悔不已。

 

5)UTAR新鲜人

在报了名,填写了表格,收到了通知书后,再过去那里给头期学费。之后就是所谓多姿多彩的大学生活了。但事与愿违,Foundation 的生活很简单,上课,下课,功课,补课。在开头的前几个星期,我是搭Bus到Ampang Park下车直接搭那里的LRT到Asiajaya的。过了几个星期后,发现Bus往往不守时,不是迟到就是早走,害我每次都错过Asiajaya的UTAR Bus。结果一气起来(另外一方面也很理智的想过很省钱),所以申请了一张学生车票。RM100用30天。之后到现在的上学方式就改成从Cempaka搭LRT到Masjid Jamek然后转车到Asiajaya。

 

6)遇见她

自从我转换了上学方式后,我就一直在Cempaka那里上车。知道有一次,我发现了她。我很主动地跑上前去跟她打招呼,她似乎也思考了一下后才记得我是谁。一个我喜欢两年的人在没有见我一年后既然顿时想不起我是谁,我的立场顿时很矛盾。不过还好她似乎还记得我是谁,我们聊了一下后,我跟她要了电话号码,之后我就上车,她继续在月台上等朋友。在那之后我总是等等她出现后,我才肯上车。每次都是如此。但我始终鼓不起勇气跟她说我的想法。知道她生日前一天,她忽然出现在FB上(那时候的我经历过千万、辛万苦才找到了她的FB),我跟她谈了一回后我声称我其实没她想象中那么勇敢,我还说我连跟喜欢的人表白的勇气都没有,她鼓励我,她应该没有想到主角会是她吧!当天晚上,我写好了一篇稿,在时分秒针同时交错在12的时候把那篇稿发送给她,之后她对我的反应比以往冷淡了许多。我失败了,还很彻底。

 

7)姐姐去UTM

经历了中六的辛苦,她博取到了3.6的成绩,进了UTM。她选的科目是Biomedic Engineering,需要很强的物理底,但她这两年来都没有接触过物理,所以听她说在起步的时候很够力辛苦,但现在她依然以很好的成绩通过了大考。我姐果然很IMBA。

 

8)婆婆去世

在不久前,婆婆在我Kampung老家那里去世了。出殡的时候我要上课,所以我没有去。不过听妈妈说她的脸很安祥。就在她头七的时候,妈妈告诉我们10点到12点晚上是婆婆的头七,不要跑去楼下,因为会撞见她。由于那时候我在读书,到10点多11点的时候我听到了我家后面邻居的狗在啸,不久就听到妈妈平时放在地上的锅子“砰”的一声大响,还听到水壶移动的声音、冲凉房开水的声音。我还以为是弟弟干的好事,我还笑说:“阿新还真的不怕婆婆回来的说”。结果第二天爸爸问我有没有听到什么,我说是听到阿新在楼下搞鬼,我爸脸色变到很难看,说:“阿新我一整晚抱得很紧,他没有离开过我的身边”。

 

总结以上的事情,可以说是我的记性太差,只能回忆起这些事情。如果有谁记得其他事情,可以告诉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蕃薯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