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的课业都不算太好,

physic的coursework以低空飞过,

再加上两次test的成绩都不大理想,

而这sem的physic看到我的头都好疼。

 

以前喜欢的mathematic不断以低姿态铲地飞过,

别人说我已经不错了,

我总觉得自己好像可以做得更好却没有尝试去做。

以前超喜欢的differentiation、integration、trigonometric都变得不是很好,

两份test的粗心一大堆。

 

Biology根本就掌握不了,

硬来都不大能成功地感觉。

过几天就派test2的成绩了,

我看都是凶多吉少了。

能期待的应该只有那天杀的coursework了。

 

反而,

organic是少数我还可以掌握的那科,

可能是比较容易吧!许多人都那么说。

看着同学一个一个以高姿态得到test1的考卷,

而我却只有那区区的22/30,

我不应该那么粗心!我的得分却因为我的粗心丢失了5分有余!

我真的很不甘心!

而上次的test2的考卷把我吓坏了,

虽然跟concept做事满简单的,

但我就是怕那些我忽略掉的粗心大意。

很害怕啊!!

不知道是明天还是下个星期才派。

 

Effective Communication Skill,

我个人最没有兴趣的一科,

比organic还注重format,

我大几率会fail掉mid-term test。

然后上次的presentation的成绩不理想,

这次的sketch好像有点不切题,

前路茫茫阿!

 

在学术上令我头痛之余,

姐姐太强,哥哥还没有找到工,

让妈妈在无意有意的情况下都会说出令我压力增倍的话。

“你小时候是很聪明的孩子来的”

“我期望你们两兄弟以后养我们两个老和弟弟了”

“姐姐迟早会嫁人,你不要把我们丢到老人院啊!”

每次听到都会觉得心往下沉了一点。

 

counselor的Ms Jia说我可以handle家里的状况,

抱歉,我是被handle的那个。

 

上次clay therapy的时候我面对我的partner,

听她说她当年的惨剧,

我压根没什么用心听,

只是在回忆的洪流中寻找着已经被我深深掩埋的故事。

所以当她说完她的故事后,

我都不知道应该怎么表达。

第二、第三都一样。

结果我骗counselor们说我想不到有什么感觉,

她们都吓了一跳。

其实我是有的,如果我有专心听得话。

 

轮到我说故事的时候,

我在回忆洪流捞起的,

却是暗恋她的故事。

 

教室里,

粗鲁的男孩偷偷看着那看小说而沉默的女孩;

补习时,

前排的男孩悄悄转头观赏那专心上课的女孩;

月台上,

孤僻的男孩远远地遥望着那遥不可及的女孩。

公车中,

男孩看见了女孩,暗自培养与女孩说话的勇气,

知道火车里时才与女说话,那是第一次男孩告白后与女孩谈天。

也只有上一次。

 

我其实是属于理智方面的那种人,

就连personal analysis都说了我是个理智派的人。

但就是有些时候,

被压抑在心底的感情破茧而出,

即使及时修复缺口,

难免还是伤害了别人跟自己。

 

为了让别名为感情垃圾桶的心拥有更厚的茧,

我寄情于政治新闻。

政治上的不公可以让我运用掉从心底泛滥出来的感情。

对不起,我对政治真的一点兴趣都没有,单纯只是利用它来帮我处理私人事情而已。

 

压抑太多后,

将其中的一小部分写出来果然舒服了好多。

利用Mathematic老师Miss Pua说的改一改,

如果被我压抑的感情有一个房间那么大,

现在被我是放出来的只有房间的小角落而已。

好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蕃薯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