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在學海部落上面寫了

然後再轉來我的部落格

希望有人能解讀出我隱藏在字句間的訊息

不過認識我的人可以參考一下我以前的文章作風

還有喜好題材

不多說了

短文章放上來囉!


 

「二十六,二十七,二十八...」

住在這種不懂多少年前建好的舊公寓裏面,經常會有意無意的聽見左鄰右舍的對話。比如說樓上還讀著小學二年級的小妹妹,她正在用父母送她的生日禮物在做每天30下的跳繩運動。

「我跟你結婚50年,你從來沒有幫我做過家務!全部都是我在做!你這個男人根本不懂怎樣疼老婆!」
「啊對!我跟你結婚50年,你也從來沒有停止抱怨過一小時!每天只會在那裏罵罵罵!我想找耳根清靜的空間都找不到!」
「不想給我罵是嗎?那麼我回娘家啊!看我回娘家一天這個家會變到甚麼鬼樣?」
「妳?你上次回娘家的時候還不是三不五時打電話回來罵我?結果怎樣?還不是你娘家的人把你送回來?更何況妳有哪天不找我吵架的?我看哪天我不小心走了,你就鬱悶死了!」

隔壁家的一對老夫老妻,兒女都在大城市裏做工,只留下他們兩老在這個公寓裡天天大吵大鬧。三年前我剛搬進來的時候,就一直聽著他們吵架聽了三年。聽老房東告訴我說,他在這個公寓住了40餘年,每天都在聽他們吵架,甚至把他們的吵架聲當做了睡前娛樂。我至今都非常佩服那位老房東,因為我到現在都還真的忍受不了他們的吵鬧聲。

然而另一邊隔壁家,聽說住著一位老婆婆。而聽老房東說,每天中午老婆婆的孩子們都會過來找她談天,還會播放她喜愛的黃梅調。但問題是他們會把聲量調到最大聲,讓幾乎整棟公寓的人都能聽見。雖然中午時間不在家的我沒有被影響,不過當時我還是問了老房東為甚麼不去投訴?然而脾氣甚好的老房東告訴我說,人要彼此體諒才能過得更好。因此,我對這老婆婆的印象就只有【不會影響我的人】這個設定。

「其實,你每天朝九晚七的,是從事著甚麼工作啊?」老房東很喜歡在我回來的時候,沖上一杯功夫茶。偶爾啜著熱茶看著屋外的風景發呆,偶爾找我聊天。

「米妮小姐是從事文字工作,啟涯先生是警察。倒是你,年輕人。這三年來我都看你生活很規律,朝九晚七的,到底是甚麼工作啊?」老房東口中所提到的米妮小姐和啟涯先生,都是和我一樣在房東家租房間的人。這老公寓雖然老舊,不過勝在房間多,還有房租便宜,我才在這裡住下來的。

雖然離我工作的地方頗遠的,不過我還有一輛我父親送我的,卻說不上名字的老爺車。每天早上我都駕著這輛老爺車,繞過崎嶇的山路到市中心上班。就算周休還是假日,我都會到市中心跑跑散散心。

『我是寫程式的,在市中心上班。』我雖然沒有打算跟老房東一起喝茶,不過我還是坐到了他的身邊一起看風景。

「喔喔...」老房東繼續啜著他的茶,視線依舊放到外面的風景去了。

「上一個房客啊...」老房東見我沒有喝茶,便拿起了盤子裡的一個小茶杯給我遞了過來。順帶一提,他的盤子裡還有一個小茶杯,和一個茶壺。我曾經喝過一次他泡的茶,發覺他泡的茶超難喝的。不過就那次開始,他每次都會給我遞來一杯茶,我也很應酬的喝上一杯。

「就是你對上的那個房客,他以前是當兵的。叫甚麼名字來著?」老房東見我接了他的那杯茶後,便開始他拿千篇一律的歷史演說。我知道他沒有老人癡呆還是甚麼記憶障礙的病。他的舉動只是許多老人家的一種習慣,就是講述歷史。儘管那歷史已經聽到我耳朵起繭了,我還是選擇當一個聆聽者。

「對了!叫做西華!」老房東繼續道:「他告訴我說他在特種部隊待過,退伍後就當上了訓練官。不過在十年前就搬走了,所以你的房間就放空了好多年,直到三年前你過來才有一點生氣。在你過來之前啊...」

我一邊聽著那已經令我生繭的歷史,一邊看著屋外的景色。雖然已經是華燈初上,不過由於我們的公寓可以直接看到不遠處的高速公路,看著路上來來往往的車輛,還是有點讓人感到很舒服。

『下雨了嗎?』藉著不遠處街燈的燈光,我看到了縹緲的雨點,像是一絲絲細毛線散落在空氣中一樣,在街燈的四周慢慢飄落。我想如果現在出去讓雨水輕輕撫略在臉上,應該會很舒服吧?

「是啊!綿綿細雨呢!」老房東還是不停的啜著他手上的那杯茶。

『我想出去一下。』

「別太晚回來啊!最近這裡都不太平...」

『哦。』我草草的回應了老房東。

我到停車處領車的時候,看到了遠處有幾個幾個年輕人,正拿著許多根長長的,看起來像是長矛的東西朝公寓走來。我沒有理會他們,直接發動了車的引擎駛離了公寓。

我開車經過他們的時候,聞到了一點臭腥的味道。就算是雨水的青草味都無法掩蓋的,血液的臭腥味。

我想他們應該是來找前兩天搬來的溫小姐吧?

 


 

 

好的

結束了

就這樣結束了?

請在文章裡的字句間尋找我想帶出來的訊息

除了我以前所寫的東西可以參考

還可以參考一下網絡上一些隱晦短文

還是不明?

沒關係

我之後會再寫一篇故事用作解釋這個故事

就這樣

尸体派对Tortured Souls3-4.mp4_1411910974  

 

7711889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蕃薯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