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回乡,看见了很多亲戚

而遇到最大的问题就是,与亲戚同桌吃饭

问题什么的都是千篇一律

心里已经有了标准答案

但今年他们多了一些问题

环绕着我吃素的问题

 

问题(1):“你为什么吃斋啊?”

吃素和吃斋有分别的,不过你们不清楚我也不要解释。我通常回答:“我不要吃肉了咯!”

 

问题(2):“还有这样多东西没有吃到没有享受到,你不会觉得很不值得吗?”

值不值得就看个人心态,我觉得我吃素可以很享受,你们吃肉吃到很享受的话我不会阻止。

 

问题(3):“什么原因要吃长斋(素)啊?”

同(1)

 

问题(4):“不吃肉你不会营养不良咩?”

不吃肉可以吃豆,营养几乎一样,而且so far我没看过吃素的朋友会遇到“营养不良”的情况,反而多数发生在吃肉的人身上

 

问题(5):“是不是失恋所以受打击吃斋(素)啊?”

如果真的是这样的话,下一次失恋我就患上厌食症了

 

问题(6):“你要吃多久的斋(素)?”

一辈子

 

问题(7):“这样你不怕很难找女朋友咩?”

反正我除了维绮以外的女人都不要了,这种心态的我绝对不会再找女朋友了

 

问题(8):“你能不能吃洋葱啊?”

印度朋友问的,答案是不能。葱类的我都不吃,谢谢。

 

问题(9):“你sot了啊?”

我竟然会把这种惊讶型反问来当作问题,基本上我的思维还是很正常的,还不至于sot的地步

 

问题(10):“酒你能不能喝啊?”

这种问题你去问其他人吧!我没吃素前我都不喜欢喝酒了,现在更加不会喝。能不能喝对我来说不是一个问题了

 

问题(11):“能不能吃蛋?”

有忌无禁,菜园蛋不能

 

问题(12):“能不能喝奶?”

同上

 

问题(13):“为什么你吃素了却还是那么好色的?”

牛、马、羊不需要交配么?

 

问题(14):“为什么你连肉边菜也不吃?”

浸泡着苍蝇的水你喝不喝?

 

问题(15):“为什么你吃素了脾气好像还没有改?”

不见得你脾气比我好

 

问题(16):“以后你出来做生意的时候不是会很麻烦吗?”

不见得吃肉喝酒的人会比吃素的人更能谈生意,生意失败的人吃肉的占了大多数

 

亲戚朋友的问题大多都是这几个

其实我也不懂我妈要为我大肆宣传

我顶多只在外面要吃东西的时候才会跟朋友说出来

平时如果没有遇到一起吃饭的情况下我都不会说的

而且现在会来看我blog的朋友都不多

而且大多都知道了我吃素的事情

要把我当妖怪看,把我隔离,还是继续约我出来喝茶吹水随便你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蕃薯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