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入手了一顶帽子。

最近出门无论大小场合,我都会戴着它。说实在的我并不是因为某人戴了帽子而我跟着学去戴,而是我真的很需要一个可以遮盖我脸还有我头的东西。如果没有人看了会露出惊讶或是骂我白痴的话,我倒是想把Luffy的那顶草帽拿来戴。

原因呢?戴帽子的原因我上面已经说过了。接下来要说的,就是解释为何我要戴一个可以遮盖我脸和头发的帽子。

第一,说说我的脸。

开学的第一天,我没有戴帽子上学,所幸我只遇到了几个不怎么熟和一个非常熟的朋友。

由于UTAR每个学期都会有新生入学,所以我不会因为多了许多陌生面孔而紧张害怕。然而足以让我害怕的,是以前的旧朋友/同学。他们无惊无险,过关斩将地朝大学第二年迈进,而我,却要重拿两个科目。

对!我自卑。

我怕遇见他们的时候,我应该说些什么?

平常的打招呼吗?还是随便说笑就好了?

他们都是直接在学校附近租房子的外州/外省学生,而我却是在他们当中,唯一的搭车人士。所以他们许多放学后的活动,我都没有参与。他们可以一起到一个人的家里讨论tutorial,而我只有一个人埋头苦干的份。之前还说有一个跟我一起搭车的朋友,虽然现在他走了又来了一个,但他们所读的科系跟我是差了个天南地北。还有一个,放学就要立刻抽身走人,驾车直接回家的………………………………

我想避开他们,我想避开跟我同系的同学;我想避开以前跟我一起Foundation的朋友;我想避开跟她有关系的人……

跟她有关系的,有两个。每次见到她们,不论她们有没有看见我,我都会故意把帽子拉低,加快脚步,或从她们身边快速走过,或转身离开。我不想跟她再扯上关系,因为我怕我会受不了,破坏我那个被称为“顽张、振奋、独立”的形象。

因为想到她,我会想哭。

 

此外,有很多UTAR的朋友对我说:“你样子憔悴了很多” “你老了很多” “一阵子没见你,你好像老了?”

我样子憔悴,老了?是开玩笑呢?还是太久没见到我而忘记我的样子了?

我不清楚,我也不想知道。

戴上一顶帽子,不让他们看见我的样子,不让他们发现我的存在,对我来说是个不错的做法。很多人不能理解我的做法,这包括我自己。为何我不要面对他们?为何我要逃避?为何我要在意?

不要问我,我回答不到你。我顶多会告诉你,这将会是我这个SEM的形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蕃薯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