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云亦云是我的风格

抄袭是我的创作泉源

所以我看了某人在自己的blog上List出自己喜爱的10首歌曲后

我也来放9首我电话内最近常听的歌曲

 

9)Crossing Field—Lisa(日本歌手)

 

 

推荐原因:动漫《刀剑神域》的第一主题曲,最近才下载就可以直升到那么高就知道它对我的魅力所在吧?推荐歌词:

梦で高く跳んだ躰は

因为梦想而高飞

どんな不安缠っても振り払っていく

无论有多么的不安 都能够挣脱

 

个人解意:人可以在有了明确的梦想后朝一个目标前进,无论是碰到什么挫折都可以面对克服。很励志。

8)有没有一首歌会让你想起我—周华健

 

 

推荐原因:小学的朋友忘记了一大半,中学的朋友失去联络的也有一大半,分手后的今天没有再联络。但我很想知道,我给你们的印象究竟是如何?当你们想起我的时候,又是会以什么歌来想我呢?推荐歌词:

我们都活在这个城市里面

却为何没有再见面

却只和陌生人擦肩

有没有那么一首歌会让你轻轻跟着和

牵动我们共同过去记忆它不会沉默

有没有那么一首歌会让你心里记着我

让你欢喜也让你忧这么一个我

 

个人解意:许多曾在我和你生命都留过的人,有时候共处于同一个地方却再也不认识对方;共处于同一片天空下,却要为各自的生活而忙碌。忘记了以前的好友,或是渐渐淡化了昔日的友情。

7)单身情歌—林志炫

 

 

推荐原因:认识一群单身的人,依然还在等待生命中的另一半。虽说一些人在感情上是玩玩的就算了,但还是会有人认真地看待爱情。推荐歌词有:

在爱中失落的人到处有

而我只是其中一个

 

个人解意:兄弟们,我也是在爱情中的失败者,别伤心,有洒家陪你们。

6)Star—中岛美嘉(Mika Nakashima)

 

 

推荐原因:Miki的成名曲,也是她的第一首歌。撇开这点不说,我注重的是歌词意思。忘了在前头注明,这首歌是miki出道时拍的第一步电视剧的插曲,是说一个潦倒的音乐家在发现饰演女混混的miki的天籁之音后想办法将其栽培。其间当然是会擦出爱火花的不说。音乐人在成功栽培了miki后决定引退,而在最后一集的时候miki唱这首歌,歌意就好像是要表达自己的心意给那音乐人听。部分歌词:

Wondering Stars

未明的天空中 散落著梦的碎片

未だ暗い空に 散らばる梦のかけらよ

 

个人解意:还为天明的夜空,就像是未知的未来,而在天空上散落的星星,就好像是梦想的碎片。

5)涙の物语—有里知花(Yuri Chika)

 

 

推荐原因:音乐单调,歌词简单,稍微懂一些日语的人都大概明白意思。我所明白的就是跟已经分开了的爱人说:“Wish I can see you again with happiness.” 但真正触动我心的歌词并非日语歌词,而是当中的英文歌词:

How did I fall in love with you

What can I do to make you smile

 

个人解意:我是怎么从喜欢渐渐爱上你的?当我爱上你之后,我总是在想有什么办法能逗得你对这我笑。

4)挪威的森林—伍佰

 

 

推荐原因:n年前的歌,伍佰那种台客风的唱腔我还是不怎么喜欢,不过他在唱这首歌的时候我还真的有所感触。让我感触的歌词是:

是否我只是你一种寄托

填满你感情的缺口

心中那片森林何时能让我停留

 

个人解意:我究竟是不是你在爱情这片海上的一块浮木?是不是为了让你找到一个值得你依靠的海岸前的暂时寄托?我这一生中还有没有机会停留在你的心里?

3)Dear—中岛美嘉(Mika Nakashima)

 

 

推荐原因:其实miki唱悲歌是由很大吸引力的,但她还是经常唱些爆炸性的歌曲…… =.= 就比如说 eclipse 之类的。不过这首Dear即时我放了那么久,我还是会经常故意地转去听。原因不多,日语我也因为动漫看多了明白一些,部分歌词我会因为听懂而喜欢。最近最触动我心的一句就是:

ごめんねありがとう言えないままに

“对不起 谢谢”一直未曾道出

言叶は涙へ変わって

话语化成泪水

 

个人解意:“对不起我耽误了你一年多的时间” “谢谢你给了我一年多快乐的时光” 这两句话我说不出。我甚至不再与她sms通电话,就是害怕每当我要把话说出来的时候,全部话语都率先转化成为了泪水……

2)神话情话—周华健 齐豫

 

 

推荐原因:1997版《神雕侠侣》的主题曲。这首歌缠绵么?没感觉的。这首歌在非chorus的时候,也是我最爱的那几句歌词。而那些歌词里若是以询问的方式来说的话,就是在问“爱情”究竟为何物。说实在的,我还真不明白爱为何物?所以里头大多的歌词都唱出了我的心声。推荐歌词是:

爱是微笑是狂笑是傻笑是玩笑或是为着害怕寂寥  

 

个人解意:见到或想到某人时会不经意露出微笑;每当向人提起某人就是你的另一半时会歇斯底里地开心;会在想某人的时候不经意傻笑;是纯粹的玩笑;还是双方纯粹为了排挤寂寞而相爱?

1)

Memoria—蓝井艾露/藍井 エイル (Aoi Eiru)

 

 

推荐原因:

这是动漫《Fate Zero》的第一片尾曲,歌声啊什么的不置批评了,我比较在意歌词意思。第一次听的时候因为过往看了许多日本动漫电视,日语什么的大概都听懂一些。之后还故意去找了歌词意思,就非常喜欢了。

 

どんなに離れても 忘れることはない

無論怎樣而分離了 我仍然不會忘記你的所有

君と過ごした 証は 確かにここにある

確實在這裡曾有過與你存在的證明

 

个人解意:无论什么原因而导致我们分开了,我还是不会忘记你的一切,因为我们相爱过的证明就在我的心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蕃薯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