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是什么开始,我开始在键盘上敲敲打打,开始写出一篇篇古灵精怪的故事。无论是已经有编排的故事、偶尔有灵感记录下来的故事、有感而发的故事、临场发挥的故事还是纯粹无聊写来自己看的故事,都算是出自我的手,都算是我所孕育出来的成品。偶尔我再看回它们,我猜想得当时的我究竟是以怎么样的心情还有情绪写下了该故事呢?

其实我所写的故事,中断的有很多。多数是因为接不下去了,或者因为太忙所以已经没有再写的冲动了。回想起以前的所写的第一篇故事,好像是因为当时看到了有关513事件的报导,一时气愤写下了关于一个种族欺压另一个种族所引起的战争的故事。

回想起来,当时的想法真的很天真。我把战争描绘得不够深入,并没有把人们之间的情感、感觉写出来。几乎每个人都是根木头。

接下来所写的,没有记错的话好像是因为在学海认识了朋友的关系,以该贴子的名字写了一个名叫《魔法学园》的故事(autumn912、“教授”、“状师”和“白魔”等人麻烦帮我确定一下)。有数个在那里认识的网友被我放到了里面当角色,当然我也不例外。然而我把属于自己的角色写成了坏人,好像还杀了许多人还毁了整个学园?(求确认)

当时只有一股热血冲劲,没头没脑地就写了这故事。虽然之后很想继续写续集,但之后因为要忙补习之类的又再度停了。

之后写的,好像是比较悬疑的《兄弟同体》。故事是讲述一对孪生兄弟在出世的时候因为其中一人死了,另一人的灵魂就寄宿在自己的兄弟上并代替了他的兄弟活着。而原本该肉体的宿主则被赶到了灵魂的最深处潜伏着。因为长期的潜伏而造就了那灵魂变得暴力倾向一旦“自己的肉体”遭到伤害就会以强硬的手段占领肉体并施以暴力……

这故事我写到我差一点就崩溃了所以停了下来……

过了不久因为看了《假面骑士·真》的关系,写了一个关于人造人寻找自己身世的故事,当然到最后肯定是个悲剧。可惜的是有一次因为我手贱一个不小心就把整个文件给删了……之后我也懒惰写了。

还有一个算是想要重写第一个故事的心情,所以写了一个《美拉战争》。里面用了我许多天马行空的想法还有很多乱乱来的故事情景,结果不出所料地我结局烂死了…… /.\

然后不久之后,我写了一个至今我都不懂应该安什么名字的故事。算是一个爱情小说。事情发生在现代,我用女生的第一人称写出来的。一个烟酒全齐,脾气爆燥的黑社会大姐头因为挑戏一个没用的男生而挑戏出情素来。最后还为了帮助那男生追求他所暗恋,并且准备出国的女生,特意用电单车把他从怡保一路载到KLIA那里去追那女生。甚至还用了暗势力的暴力手段阻止了该飞机的起航,为的就是成全那男人跟那女人。在那之后,她就默默地离开那男孩的世界,回到她原本的世界。

这故事本来写出来我觉得连我自己也会被感动……(屁啦!)但是跟人造人的故事一样,一次手贱连同这和许多故事都全删了…… T_T

之后因为某朋友太喜欢篮球的关系,就打算玩结合武术和篮球的故事……结果完全没有头绪,胎死腹中。

在那之后我有很长一段时间没有再动故事。

但之后不知道因为什么,我偶然在一个长达数个星期的梦里,梦到了自己去了很多地方,见了不同的人,听得明白他们的语言。我甚至可以不断地跑却不会累,游泳到水里不会有窒息感觉等等……因为这契机+奇迹,再加上我看了九把刀的影子还有One Piece里Thriller Bark的故事,我终于开始动键盘写了《换影》。

《换影》的前期里,我还抱着写写爽爽就算了的心情。但为了不让我的手太贱删除掉,我在写了差不多有30+篇后就放到了“学海”上,甚至还放到了这里和FB。这故事原本采取了每三个主篇出现一个插曲的安插方法……不过好像不怎么见效?故事我依然沿用第一人称,说着一个16岁的少年当上换影人之后的故事。本来对这故事不怎么有期待的,但在中期的时候似乎有了好评,让我有心情写了下去,甚至还铺排了第二和第三个故事的伏笔。虽然后面有稍微地烂尾了,结果我最近尝试用《影梦》来捕救还没有写出来的梗。

在那之后,我就写了《梦疑》……等等!为什么我要用这么让人误会的名字啊?一个打错就会不小心变成梦遗了……哈哈!这个故事跨越了两个时代,一个是明朝,另一个则是现代。至今我还在写着,所以不方便多说。

至今写了还没公诸于世的,应该是暂名《怖手》和暂名《月老满分,爱情零蛋》。前者跟《梦疑》和《换影》有一些关系,而后者则是如字面上所看到的属于爱情故事……所以跟那三个故事一点关系也没有。

回想起来看一看,发现自己不知不觉之间写了很多奇奇怪怪的故事……以后或许我会继续写……或许……嗯……最近都没什么时间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蕃薯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