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六的前一晚,习惯性和维绮电话到一半时,身为DIY营筹委的老姐闯进我房间,跟我说还有一堆关于第二天饥饿30营的东西还没有弄好。当下的感觉除了吃惊,还是吃惊。一开始还以为他们全部人已经准备妥当,我只要过去帮忙管小鬼就好了。结果关于饥饿游戏1的《活过五岁生日》的许多东西还没有准备好,包括生命卡,身份证等等。我老姐就叫我第二天早上四点或五点叫醒她来做,而且还是我也要一起帮手的那种。迫于无奈,也为了第二天的进度顺利,我也只好点头顺从。(其实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会帮,可能是我老姐的关系吧?)

  早上被美嘉的《Resistance》吵醒后,就跑去老姐的房间吵她起来,她说要再睡多一下后(果然==),我就转去洗刷,然后就看到我姐起来了。这时候,觉得有些头昏晕眩,我就知道是谁不足导致虚火上升。所以我拿了块湿布,用橡皮筋将布固定在我的额头上。我姐之后叫我帮忙准备生命卡,将任务单、生命卡和身份证放在一起,如果是孕妇/母亲的身份,就会多加一条绳子。(原本是有单亲妈妈,但在筹委们彩排的时候发现,一旦单亲妈妈的孩子死了,她就没有怀孕的理由,所以取消了这角色。)由于人数比较少,大约90多人,所以从原本的五个国家(好像是)削减到了四个国家,分别是:印尼,寮国,缅甸和印度。每个国家有21个身份,7个父亲,孕妇与母亲共7个,婴孩与孩子也共7个。所以总共下场玩的有84人,加上身兼病魔与死神的工作人员,医院,墓地等之类柜台的人,大约90多人。

  在准备的时候,老姐发现她并没有从学林补习中心那里拿颜色帖子回来,颜色帖子很重要,每种不同的颜色代表了不同的意思,青色代表生命分,红色疾病,而橙色则是死亡证明。结果全部都忘记带回家,她急中生智之下想到了用青色的highlighter涂上就好(因为每个人都要有规定的基本生命分)。疾病分则因为没有红色的highlighter只好留到游戏前才准备(因为也需要基本的疾病分)。结果我们弄到早上7点才完全解决,就赶紧洗澡准备(因为我八点要到学林补习中心那里点名),老姐的好朋友——智勇则在我们洗澡完毕后到达。老妈先带我们出去吃“最后一餐”,我还担心会不会迟到,结果我老姐说了一句话,让我们都放心了。(什么话我就不透露)

  到那里之后,门开了(果然),结果我开始工作,帮助倩碧(之后叫她铅笔好了)点名,妈有帮忙到场地管人,所以她把我老姐,智勇还有一些工作人员(是志工们)载到营会地点。之后在补习中心隔壁吃早餐的Sharon出现了,她也把一些志工们载到了营会地点。我和铅笔则继续在那里点名,直到载营员的巴士出现,才把他们送上巴士去。

  到营会地点后,多亏一个叫“阿顺鱼翅”的志工(其实也是Sharon的学生)的人帮忙我把一群小鬼控制好。先是男女各一排,然后就是五个/六个轮流去报到。铅笔和另外一个中四的女生管另一趟的巴士,我们把第一趟的营员都解决后他们就到了,然后又是安排排队报到。

  给全部营员就座后(都是坐地上),就是开幕表演,YB李映霞来到。开幕表演有卫理公会的人表演浪打(打肢体,桌子等之类的东西发出的声音弄成音乐),还有儿童手语表演。我就在这时候召集那些有份帮忙在游戏一的工作人员去帮忙弄好他们的东西,还有所谓的生命卡。一直弄到YB和Sharon都致完词,看完slide show等等之乐后,就要准备大合照。一群男生手忙脚乱地拆下海报(?),把它放在营会外的地上拍照。

  拍完照就收拾,YB闪人。然后营员休息时间。工作人员继续忙他们的东西(包括我啦!)。之后就是破冰游戏,先是让营员们去索取其他人的名字还有特征,然后就开始游戏。分组,分成了八组,分别从A到H。第一个游戏时要两组玩的,一开始用一块布挡着两组的人,不让对方看见对方。然后让他们各派出自己的代表出来,询问对方的特征,然后猜对方是谁。一开始还算ok的,结果到了后面,他们全部人听声音就知道对方是谁了==。第二个破冰游戏就是传电,就是两组人排成两排,除了前后两个,每个组员都要牵着前后两人的手。各组派出一个组员面对一个工作人员,然后其他人面对另外一个工作人员。只有两个人看他的工作人员就会掷硬币,如果是掷到公面,第一个人就要用手指按下后面的那个人的手当讯息,然后传到最后一个人去,而最后那个人在接收到讯息的时候,就要在另外一个工作人员手上抢走一个东西。抢到者有一分。若掷到花面,就不能传信息,如果传到了,并且抢了,另外一组加一分。

  玩完破冰后就是休息,休息后就是游戏一。游戏一太冗长不解释。就是有几个父母最后把他们的孩子带大到五岁,然后顺利成功,游戏过程有许多人玩到很闷,结果一个两个跑去自杀,很多人游戏失败。游戏玩到六点多,一群小鬼只是饥饿8小时的就去吃东西,然后在那时候有很多人误认以为我是我老姐的哥哥(囧)……我老姐跟他们说我是她弟弟的时候他们竟然说我老姐暗恋我不要找借口……大休息过后因为没有时间了,所以直接看《贫民百万富翁》。

  故事很感动,电影里头充分叙述了当地贫困的环境,教育的缺乏,儿童拐带问题,人造乞丐,人权问题、宗教问题等等。主角哥哥一开始是为了金钱不断地出卖自己的弟弟,卖了主角喜欢的偶像的亲笔签名照片、为了钱帮助人贩子管理其他与他同龄的小孩、为了跟多的钱投靠了当地的黑社会等等。一开始有一段是讲述他们母亲在河边洗衣,他们就在玩水的时候,回教徒突然出现屠杀他们,结果照理来说他们是会很憎恨回教徒的。但,主角的哥哥竟为了金钱,投靠了一个回教徒的黑社会当打手或杀手。

  电影结束,然后就是电影的分享会。讲完之后就颁奖,营会结束典礼。然后全部人洗刷睡觉,Sharon因为不放心自己的车留在那里,所以先把自己的车驾回家,然后再要求她丈夫——Uncle Tony载她回来。而我就管那群小鬼,结果他们精力旺盛到不要睡觉,一直催都不要去睡!中学生就很乖地去睡觉了,他们都还在那里打闹,跟他们讲道理他们听不进去。原本对小鬼很有偏见的我现在更加讨厌小鬼了!

  终于,他们全都肯睡觉了,我也和智勇找了一个位子睡觉,智勇调闹钟的时候问我要几点起身,我就要五点半,因为我知道sharon一定会第二天早上回来的。

  第二天早上五点半,我和智勇同时被他电话的闹钟铃声——不得不爱吓醒,两人同时在地板上坐上来,然后因为太疲倦又睡回下去。但已经睡不着了,所以我就拿我的牙刷和牙膏去洗刷。六点多左右Sharon回来,我开门给她。我第一句给她的话就是:“两次你都跑回家睡”,还给了她一个(==)的表情。她也只是笑笑解释原因,但其实我没有在意的啦!只是说爽~她进到了后就开始吵醒全时间,还唱歌==全部人被吵醒后,我和智勇就准备喇叭等之类的放在室外,要播音乐给他们做早操。

  早操方面,一开始先暖身松筋骨,之后就是智勇的武术表演,进步抱拳等之类的……全记不清楚=口=全部人觉得很新鲜,包括我在内,我还打到有一点上瘾=口=

  早操后就开始收拾,弄好后就上巴去Bukit Jalil。一下子就到了Bukit Jalil,下车,入场。结果我只是听到要去E2的座位之外,其他都听不到。结果一群人跟不上断了队伍,不知道怎么才好。我则去把那些断了队伍的人集合起来,问了那里的工作人员E2的地点后,由他带我们去才找到。全部到了后我就一直信息维绮,直到要搬水和食物预备的时候我们才暂停。之后又继续。11点多我受不了就跑去睡觉,结果睡到12点多起身,继续跟维绮信息。歌手什么的我都没留意,哈哈!直到3点多左右,我的电话竟然没电!只好被迫停止,专心看表演。倒数的时候我曾想一度打给维绮让她也一同到数,不过在那之前她已经说不要了,所以我克制了这冲动。

  到数完了,吃东西,喝豆奶,然后去搭巴。当中出了些小插曲,大概会在我老姐那里看得到吧?所以不说。

  回到学林那里,营员陆续回家,Sharon的丈夫——Uncle Tony带我们几个去吃饭,我们几个包括了:我,我老姐,跟老姐一起拍档的大会司仪,智勇,铅笔,Sharon的弟弟和他女友。当然还包括了Sharon本身。在吃饭的时候,老妈不断电话来,我的电话因为没电所以不能回电,也接不了她的电话。所以我立马信息她说在吃饭,即将会回家。吃饭的过程我想我老姐也会纪录,所以也不说。

  回到家,赶紧先把我的电话拿去充电,然后再去洗澡。洗澡后不久维绮就信息我了!好巧!所以我也回她信息,然后就信息起来。之后她直接打过来(其实已经约好了的),我们就讲电话,讲完后不久大家就去睡觉。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蕃薯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