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泡论坛的时候无意间看到了这转载的文章:
《一個中六華文報考生的自述》


以下是內容,請用心閱讀:
“今年開始,教育部因撥款減少,中六不再列為母語班,因此開不成班。我們已要求校方重新考慮,但目前還未明朗。星期五的華語班取消,直到另行通知,通知其他。”這是今天收到的簡訊,突然覺得很好笑,這就是馬來西亞的政治文化,明明不久前才拍心口說,只要夠15人就一定可以開班。現在一有事第一個就拿華文班來開刀,一個馬來西亞原來就是,大選一家人,有事你先死。


今天在這裡寫這些,不是想說我有多熱愛華文,不是想說我華文有多厲害,只是看不慣在教育上每次都拿華人和印度人當替死鬼。為什麽有人拿到11個A+(不是我),盡然連獎學金都申請不了?被新加坡拉走了,就說我們不愛國,可是你們給到這些人才什麽東西?放棄高薪,回來馬來西亞當個小角色?


我們用了半年時間,說長不長說短不短,花了心思去準備考華文,現在你一聲令下,華文班關了,這跟給我一艘沒有帆的船有什麽分別。如果你認為這樣會讓我放棄華文的話,那我告訴你,你想太多了。就算我必須在家自修,就算我必須跑到更遠的地方去上華文,我也不會把華文放掉。


不是倔強,不是要耍什麽花樣,只想維護自己的一點點尊嚴。華語很難考,沒關係,你要作怪,沒關係,我的路我自己會走,你可以加點陷阱,這只會讓我展開更漂亮的羽翼。


我只是個普通的中六生,不是什麽大人物,不知道有什麽大國難,不知道為什麼南北大道要長得像吸血鬼;不知道為什麼皮膚白的要回中國,皮膚黑的要回印度;不知道為什麼州議員起了皇宮,可以安全在裡面做皇帝;不知道為什麼白的和黑的,考試考到會飛,都飛不進馬來西亞大學?不知道為什麼爽就把課本改英文,不爽就改回馬來文?不知道為什麼有人明天結婚今天被釋放,會跑去跳樓,然後還變成懸案。


我不知道,我什麽也不懂,我只知道我要考華文,21歲之後我手上的打叉絕不會出現在有天秤的那一格。在最後說一句,親愛的政府,等倒台啦,凸你! ! !”


以下是感言:
1)因為撥款減少所以不讓中六有母語班?天大的笑話!我們國家不有很多錢去投資白象計劃嗎?政府可以把大筆大筆的錢往火堆拋去,然後去取消他族的利益,這不禁讓“非土著(不包括原住民)”搖頭失望。


2)11A+的人才得不到應有的獎勵,少過3A的卻可以大大方方地進入國立大學。人才外流,然後才開始招魂,希望外流的人才可以回來愛國。要別人回報國家之前,先想想是誰把他們送出去的;左手趕,右手招;嘴巴上說著請人才愛國回流,實際上卻是把人才送出門。眼看國家開始不行了才呼籲別人愛國,而不在當下珍惜人才。好笑,要別人放棄外國的高薪而回來接受不平等的待遇?就連沒有讀過商科的人都知道哪裡比較有好處!


3)你們政府提倡馬來主權,有事情就一個大馬,有利益就土著(不包括原住民)優先;而你們還在那邊大聲不要臉地說馬來主權的由來。拜里米蘇拉,這忘恩負義,從印尼來的人,成立了馬來主權。你們遵從馬來主權,然後叫我們回印度中國。哼哼,在你們要趕別人離開的時候,想想你們馬來主權的歷史,我們是有權利叫你們滾回印尼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蕃薯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